创价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池田大作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09:11

1023至24日,日本创价大学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池田大作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池田大作先生欣然向大会发来贺词,并由创价大学理事长田代康则在开幕式上宣读。清华大学原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顾秉林,印度圣雄甘地非暴力开发中心所长尼拉坎达·达拉克里希南分别以视频方式向大会致贺词。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中华日本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高洪,美国德保罗大学池田大作教育研究所所长Jason Goulah,先后作主题演讲。大会由创价大学副校长神立孝一主持。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美国、加拿达、西班牙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近400位专家、学者出席盛会,其中线上230多人,线下150余人。会议设有七个中文讨论小组和四个英文讨论小组,先后有72位专家、学者向会议提交论文并在小组会上发表了演讲。

我校在海珠校区行政楼西704会议室设立了网络会议分会场,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高岳仑、副主任蔡立彬、蔡瑞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博士均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论文并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代表以及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会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并聆听了大会发言与小组讨论。